陜西寶雞爆發當地最大警民衝突

【新唐人2010年12月22日訊】中國陝西寶雞市的陝西第九棉紡織廠工人,從上星期五開始對廠方的兼併裁員措施,進行大規模抗爭,期間工人曾佔領廠區並扣押二名廠領導,官方則派出大批警力兩度攻堅搶人,目前人已被搶走,工人則撤出廠區,回家進行罷工。

陝棉九廠職工星期二向本臺記者描述了,這起衝突事件的始末。據介紹,陝棉九廠日前拍賣併入寶雞九州紡織,並大量裁員,工作近30年的工人,下崗後也只能拿到3萬多元,工人們要求提高安置費,但一直沒有獲得廠方善意回應﹔17號當天,工人被迫扣押了兩名廠領導,希望訴求得到重視。

棉紡織廠工人:「廠長不是被扣押了嗎?工人要求就是說安置要合理、要生存,再沒啥要求,也沒打人家,也沒有罵人家,人家叫來警察。」

19號凌晨四點半,當局發動第一波攻堅行動,數百名警察攻入廠區搶走一名廠領導,當天中午警力增加到3,000多人,併發動第二波攻擊。

棉紡織廠工人:「有一名(廠領導)沒有劫走,我們把他們的工作人員也扣押了幾個,人家又來了3,000多警察鎮壓。好幾千人哪!一直在那裏圍著,他們還打工人,有的抬到醫院去了。」

據工人透露,目前當局仍然沒有對工人的訴求作出任何答復,只是派出警車不斷地在工廠周圍巡邏,並廣播要求工人上班,而職工們則仍氣憤難平,拒絕上班,而且擔憂失業後,生活將失去來源。

新唐人記者金同、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