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產業列車 嘉縣正式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2日訊】要成功行銷觀光產業,創意是很重要的。嘉義縣計畫要在民雄鄉的表演藝術中心成立一個文創發展中心,記者會上,縣長張花冠特地打扮成列車長,期盼縣府做火車頭,帶動嘉義的文化創意產業。

「老地方‧新生機」,打扮成列車長的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文化創意產業將由縣府擔任火車頭,在觀光、宗教和生活方面結合在地產業,帶領嘉義文化創意產業永續發展。

嘉義縣長 張花冠:

「老地方,我們要找出新的生機,協助他們跟設計師做媒和,讓他們經設計師的創意,讓他們的東西能夠在市場上、能夠吸取消費者的眼光。」

業者也希望政府能幫助在地產業轉型,創造高附加價值,並透過行銷來拓展商機。

業者 邱芳山:

「政府機關幫我們繼續辦活動,讓我們有機會出來展示我們的產品。」

業者 陳文忠:

「要怎麼樣將這些產品設計出來,要怎麼樣去行銷,縣政府針對這些傳統產業來推廣,讓這些傳統產業能夠成功轉型。」

業者 郭芳源:

「不管是我們的在地文化、茶的產業,或者所謂的休閒產業,真的要有文化的創意進來,才會增加我們的產值,這是我們很期待的。」

政府部門結合地方產業,運用在地特色及資源、發揮創意,傳統產業也能走出另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