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升高 南韓仍維持北韓工作人數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2日訊】南韓統一部發言人今天(22日)表示,被禁止進入的延坪島,已經解除了禁令,而在北韓開城工業園區工作的職工也將維持原來的人數。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李鍾珠今天在記者會上證實,星期一(12月20日)因南韓軍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而被禁止進入的延坪島,現在已經解除了禁令。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 李鍾珠:「實彈演習當天,我們禁止人民進出開城工業園區。考慮到安全問題以及公司的困難,從昨天開始,我們讓人數回到和演習前一樣。」

110多家南韓中小企業在北韓開城園區設廠,產品包括炊具,衣服,鞋子和手錶。

南韓也宣佈了在靠近北韓邊界進行新一輪的陸地和海上軍事演習,包括其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實彈演習。

週一在延坪島進行實彈砲擊演習後,星期四(12月23日)南韓將再舉行和平時期最大規模的陸上演習,這場演習將動用火砲,戰鬥機和歷來最多的人員,勢必激怒北韓。

此外,南韓國防部官員還表示,南韓東海岸今天開始舉行為期三天的實彈射擊演習,但沒有提供細節。南韓統一部表示,北韓譴責週一的實彈演習。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 李鍾珠:「北韓對外譴責我們延坪島進行實彈砲擊演習和各項與它對抗的措施,對內(北韓媒體)則播出北韓國內的經濟活動,重點在(金正日)訪問人民生活的消息。」

北韓國營電視台( KRT)最近發佈的靜態照片,顯示其領導人金正日到工廠訪問,並作「現場指導」的畫面。

11月23日北韓砲擊南韓延坪島, 造成包括兩名平民,共4人死亡。南韓和北韓在技術上還處於戰爭狀態,因為 1953年的北韓戰爭結束時只簽署停火協議並未訂定和平條約。

新唐人記者方朋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