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小事情」 吳清基致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2日訊】那麼儘管教育部長吳清基,在21日第一時間跑到學校滅火,不過,卻說錯話,用「小事情」來形容校園霸凌,22日吳清基為自己失言道歉,不過,立委羅淑蕾對吳清基沒空參加八德國中的協調會還是一把怒火,認為教育部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教育部長 吳清基:

「沒想到這句話的使用不當,我也覺得很抱歉。」

教育部長吳清基開口道歉,因為前一天面對八德國中的霸凌事件,他到學校喊話,卻把霸凌說成「小事情」。

教育部長 吳清基(2010.12.21):

「雖然最近學校,連續發生了一些小事情。」

教育部長 吳清基:

「其實我不是把霸凌當作小事情在看,而是當作大事情,但是我如果說,學校最近犯了很多滔天大禍的事情,我想全校師生大家都會很難過,頭都會低下來,被貼標籤,99.999%都是善良的老師學生,也許只有0.001%的學生做錯了事情,如果社會認為我這句話,讓他們產生不當聯想,我願意表達歉意。」

吳清基道歉再道歉,不過,接受老師陳情的立委羅淑蕾,一想到第一時間邀部長來開協議會,部長卻說沒時間,還是一肚子氣。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部長說他沒空沒辦法來,我是覺得我們的行政首長,很多很多的官員都是官僚太重,都碰到事情一定要火燒屁股了,不見棺材不流淚。」

教育部長 吳清基:

「我要主持會議,所以我說我可能不能來,但是我請我的常務次長,也不是我們推辭,隔天一大早我是看到,這麼大的版面說明學校的學生,拿西瓜刀對老師來嗆聲,我覺得問題相當嚴重了。」

羅淑蕾批完了教育部,再開罵被停職調查的校長於家穀,因為她居然說,老師會加入連署撤換校長是基於同儕脅迫。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於校長錯了就要認錯,有老師會被逼來聯署嗎?學生都嗆說要她下台了,這個還不夠丟臉嗎?還要在那邊辯。」

霸凌入侵校園,於家穀還振振有詞,更離譜的是,這所學校被教育部評為「推動品德教育績優學校」,於家豰還獲得傑出首長獎,桃園縣一校一特色,八德國中,被列「品格教育的特色學校」,如今看來,格外諷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