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通過縮水版911健康法案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訊】美國參議院12月22日下午投票通過了,由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和陸天娜提出的42億美元5年期的911救援隊員健康賠償法案。請看報導。

紐約警探詹姆士•薩洛加(James Zadroga)生前曾應召參與911恐怖襲擊事件後的救援工作,2006年去世時,肺部檢查呈黑色,醫生認為這與他參與近500個小時的現場營救和清理工作有關。

同年,國會議員米蘭尼以薩洛加的名字命名911健康法案。這項法案將為健康受到傷害的911事件救援隊員,提供74億美元的免費醫療和健康保險。

然而這項議案在過去的四年中始終沒有獲得國會的通過。近日,這些法案提供的賠償金曾一度降為62億美元。

在參議院對該法案投票前的最後時機,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和陸天娜提出了42億美元5年期的健康賠償法案,最終成功獲得了參議院的通過。

目前在等待眾議院通過立法。美國將向簽約的外商徵收一項新稅收,作為911健康法案的部分資金來源。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