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與地球的節日 冬至推台北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3日訊】今年冬至,恰巧碰上了北半球的月全食,這也是456年來的第一次。那麼冬至這一天,地球、太陽、與月亮的排列關係,也給了冬至,不一樣的色彩,而交通部觀光局,就特別選在冬至,行銷台灣國際觀光,讓國際友人看見台灣順應天理自然下的在地文化。

活動一開始就先來場音樂會。

觀光局副局長表示,來到永康街除了小籠包跟芒果冰以外,還有很多好吃好玩的文化。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 劉喜臨:「觀光客來到台灣尤其到永康街大家都知道要吃吃小籠包,吃吃芒果冰,可是這裡有太多的歷史人文 甚至是一些店家他本身的一些論述跟概念很難讓觀光客去發掘的,所以我們希望透過光點這樣的一個計畫,讓國際觀光客他可以按圖索驥。」

選在冬至行銷台灣觀光,就是要讓大家知道,12月不是只有聖誕節一個節慶。

北區國際光點計畫主辦人 韓良露:「我們作為中國人我們都忘了其實我們有一個,我們有一個一年復始這樣重要的冬至,而且是跟太陽跟地球有關的節慶,我們只知道慶祝聖誕節,我覺得這有點可惜,你其實恢復一個傳統的對於節慶,對於太陽跟地球關係的親密感。」

副局長表示希望能夠藉此活動讓旅途中的過客,有回到家鄉的感覺。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 劉喜臨:「我們希望的就是說,他來到台灣他可以感受到台灣特殊的人文風情,有我們的原住民文化、客家文化、在地的DIY等等,甚至他可以去看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的故宮,然後101高樓到我們所有的景點,可是當他要吃東西的時候,當他要休息的時候,他會覺得他跟他在家裡面一樣舒適安全,這是我們台灣發展觀光一個非常重要的目的。」

在有象徵團圓的冬至舉辦活動,主辦單位希望給台灣遊客在冷冷的冬天裡,有暖暖的感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