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交趾陶藝術節 葉王獎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3日訊】嘉義是臺灣交趾陶的故鄉,因此交趾陶也叫做嘉義燒。第11屆交趾陶藝術節暨第九屆葉王獎頒獎典禮,在嘉義市交趾陶館舉行,並邀請得獎藝師現場示範,讓民眾 體驗到交趾陶的工藝之美。

交趾陶是臺灣廟宇中常見的裝飾藝術,而這些結合管樂的作品,(請放得獎作品)也都是交趾陶喔!

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

「日本人把交趾陶稱為嘉義燒,葉王先生可以說是臺灣交趾陶的開山祖。發展到現在,我想它的作品越來越生活化,越來越多元化。」

為了表彰臺灣交趾陶創始者葉王的貢獻,特別成立葉王獎,今年已經邁入第9年,今年得獎作品,從第一名的「世界管樂在我嘉」;第二名:「舞動樂章」;到第三 名「律動的音符」,還有佳作的作品,全部都在會場展出。

交趾陶藝師 吳威德:

「這件作品呢,有傳統的國樂,那這邊有西方的電子樂器,中西融合、中西合併,一切圓融。」

交趾陶藝師 吳明心:

「配合嘉義市的管樂節,所以我就有構思,我的作品是以較現代的人物造型,用動態來表現他的音樂姿勢,來吹奏他的樂器。」

今年交趾陶藝術節,活動項目包括葉王獎得獎作品展、工藝之家作品聯展,還有得獎藝師現場示範,讓交趾陶更貼近民眾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