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下未來主人翁 企業界「品德」選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3日訊】霸凌事件頻傳,除了政府各部會,已經成立應變機制,要來面對霸凌事件所造成的衝擊,不過不管是霸凌還是被霸凌,怎麼看待這群正值青春年少的孩子,未來長大之後,將擁有什麼樣的未來?一直強調經濟力的台灣政府,是否忽略良好的品德,才是就業的競爭力?霸凌事件還在延燒中,我們獨家採訪,台灣產業中堅人士,為您深入解讀品德教育與經濟實力之間的關係。

臺灣高科技產業,在國際一向享有盛名,近幾年的文創產業、還有運動選手也都大放異彩,而「人才」,就是奠定這些軟實力的關鍵,企業家怎麼慧眼識英雄?

大同公司經資處顧問 陳煇煌:「選人最重要的還是,選這些人他的這個為人處世的那些態度。現在這個知識相關的這些工具很方便,但是這個態度,整體上面來看的話,它會是你未來發展的,到底是可不可能可以有好的發展,ㄧ個最重要決定的因素。」

履歷表、專業證照,外在的技能可以用紙本謄寫,但內在的人品該如何表達,陳顧問透露,其實一踏進甄試的現場,每一個小細節,都代表著測驗的開始。

大同公司經資處顧問 陳煇煌:「在等待的這個學生的地方,然後去觀察這些學生,他們會有什麼樣子的反應,他不知道那個就是在,徵試他的一個題目,他們的表現,可能就很自然的會流露出來,這一類的作法也會在企業裡面,越來會有越多的這種發現。」

校園霸凌事件效應,台灣企業界也開始謹慎考慮,面對未來投入職場的青年,如果只想靠技術能力贏得工作機會,似乎稍嫌薄弱,陳顧問表示,「品德」將會是選擇人才的主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