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綜合台遭撤照 綠:NCC濫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3日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22日宣布撤掉年代綜合台的執照,引發政壇議論,民進黨立委認為NCC不僅濫權,還想殺雞儆猴,因為60幾家電視台的執照等著NCC審核,國民黨立委也覺得NCC的做法,沒有經過完整的程序,撤掉電視台執照,形同置人於死地。

年代綜合台,被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開鍘,撤銷頻道執照,綠營看不下去。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馬上六十幾台要做執照審議了,我現在呢(指NCC)挑軟柿子吃,找一台違法給你撤照,你就知道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這是很可怕的政治效應,獨立機關,違法濫權,就有如政府拿西瓜刀亂砍。」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這當中裡面,有非常多不可告人之處,所以我們很懷疑,NCC呢,已經淪為執政者的一個,東廠錦衣衛,像媒體控制者的紅衛兵一樣。」

民進黨立委為年代綜合台遭到撤照抱不平,執政黨立委也覺得NCC的做法有瑕疵。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自由經濟市場嘛,你就讓觀眾自己去選擇,假如廣告很多,人家就不愛看,就轉台了,最近霸凌很嚴重,連那個媒體也被NCC霸凌。」

國民黨立委 周守訓:

「政府祭出所謂的鐵腕、撤照,那撤照就好像刑事殺人一樣,等於說置一個人於死地。」

國民黨立委 謝國樑:

「是否有達到處罰,連續處罰,停播以及最後撤照,這樣一個完整的行政程序,我覺得是可以值得大家來討論的。」

電視台被撤照,非同小可,NCC的決策程序受到朝野立委們的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