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10縣市提案 羅文嘉:抗壓力 守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3日訊】兩個多月來,台灣立法院和十個地方縣市議會,相繼通過提案,拒絕中共人權惡棍來台。對此,知名的學運世代領袖羅文嘉說,在台灣,民主已經深入人心,對於人權堅持者來說,能夠抗拒壓力,對迫害者說不。

台灣十個地方縣市議會和立法院,跨黨派提案通過,不邀請、不歡迎、不接待,犯有國際人權重罪的中共官員、高幹來台,身為台灣學運世代,羅文嘉說。

前立委 羅文嘉:「對一個人權的堅持者和信仰者來講,基本上它是能夠抗拒壓力的,抗拒對人權迫害的強權者,他會勇敢給他說NO,而不是採取配合這樣的作法,如果有這些作法,會是成為一個笑話」

兩岸往來頻繁,羅文嘉認為,官方高層的互動有盲點,不過,仍對台灣的人權根基有信心。

前立委 羅文嘉:「人權是高於一切的,他也是超越地域,超越人種,所以他不應該受到任何政治,或是種族,或是宗教影響而打壓」

把民主人權當信仰,羅文嘉力推兩岸民主的公民平台,希望從台灣搭橋樑,聚焦中國的民主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忠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