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鬥士莊馥華 殘缺生命永不放棄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3日訊】帶您來看一個在逆境中永不放棄的感人故事。16年前,因為一場意外,讓莊馥華的視力語言及行動能力全部喪失,憑藉著愛的力量,讓她超越生命的極限,專注於寫詩創作,詮釋生命的意義,也從中鼓勵了更多的人。

10歲時因為一場大火,一氧化碳中毒導致失明失語,全身癱瘓的莊馥華,僅能靠著頭部擺動由媽媽翻譯及摩斯密碼、注音板與人溝通,在艱困下創作300多首詩與散文,從中豐富了自己的人生,在「不問自己失去什麼,但問自己還能給什麼」的信念下,她走遍各個需要她的角落演講,以她的生命故事感動更多的人。

母親 邱梅珍:「她是說她到很多很多的地方去分享去演講,其實她相同也得到很多激勵。」

觀眾:「自己真的很幸福,珍惜任何去愛人的機會。」

觀眾:「挺感動,我也在思索我的下半場人生有什麼可以效仿,思索生命中還有拿些事情我還沒有做到的。」

莊馥華不但沒有被自己的不幸擊倒,反而更加堅忍樂觀。莊馥華的生命鬥志,讓她贏得第4屆「總統教育獎」,她還擔任社福機構的「傳愛大使」,這一切,都來自馥華背後有這雙有力的臂膀,她的--母親。

母親 邱梅珍:「就是愛吧!因為她需要我很多很多,以致於她讓我非常的忙碌,忙碌到我沒法想太多負面想法,只能往正面往前走。」

或許您我都曾思索人生的未來走向,過程也許平坦也許曲折,但只要堅持,相信生命一定都會精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古梅香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