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辦送百年護照 竟是中國製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3日訊】為了達成美國免簽目標,外交部將在明年3月1日開始全台75個戶政機關實施「護照親辦」,23日外交部政次沈呂巡到立法院說明,但立委蔡煌瑯發現,外交部最近推動親辦護照送的建國百年護照封套,竟是中國製造,實在太離譜,要求外交部徹查。

立委 蔡煌瑯:

「護照的封套是中國製造,你難道不知道,這個敏感性跟嚴肅性嗎。」

拿著親辦護照活動送的建國百年封套,立委蔡煌瑯大呼離譜。

立委 蔡煌瑯VS.領務局長 陳經銓:

「得標的廠商是到大陸去拿材料,做成半成品之後,最後再送回台灣,這個就是中國製造,我告訴你啦,所有的商品在台灣上市,一定要有製造國,連一個護照套,都要到中國製造,不是笑死人嗎,你現在把護照套用中國製造,讓人家拿得毛毛的,不舒服嘛。」

雖然護照封套,正面背面都沒寫哪裡製造,但台灣人拿出去的護照,立委堅持,就該MIT。

立委 蔡煌瑯VS.外交部政次 沈呂巡:

「你在這邊承諾我,要把MIT把它印上去,我覺得我們現在去研究,因為它整個認定是哪裡的產地,我想在經貿方面,有一系列的規定,在台灣這個護照皮套,一定要在台灣製造,我非常堅持。」

想出送封套的點子,其實是為了爭取美國免簽必須推動護照親辦,沒想到立委順口隨堂考,外交部招架不住。

立委 彭紹瑾VS.外交部政次 沈呂巡:

「現在簽證費多少錢,現在簽證費一個好像是…,兩千六百是嗎,沒有沒有,非常高,好像是…,已經是一百五十塊美金左右吧,是不是快到六千,能不能馬上查一下,北美司,北美司,誰在場曉不曉得簽證費多少錢,你看連簽證費多少錢都搞不清楚,這真的是時間停止,一百五十美金差不多四千多快五千。」

一個美簽價錢讓現場尷尬3分鐘,外交部努力推動美國免簽,基本功沒做好,恐怕會破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