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眾慶賀天皇77歲生日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訊】星期四(12月23日),成千上萬的日本民眾聚集在東京皇宮前,祝賀日本明仁天皇的77歲生日。明仁天皇在對民眾講話時,表達了對日本經濟衰退和夏天破記錄高溫的關切。

在日本,天皇的生日是國定假日。大約21,000名祝賀民眾在皇宮前排隊,其中有一些從清晨就開始排隊,以便在明仁天皇對民眾講話時,可以就近看一看。

陪同日本天皇的是皇后美智子、皇太子德仁、太子妃雅子、文仁親王和妻子紀子妃。

明仁天皇在對民眾講話時,談到了對日本經濟衰退和夏天破記錄高溫的擔心,但以樂觀的語調結束講話。

明仁天皇說:“我希望,未來的一年,對所有的人是一個好年。”

一些祝賀者在出席這場公眾演講後,感覺到更接近天皇了。

66歲的退休人員椎名光國 (Mitsukuni Shiina)說:“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祝賀天皇的生日,但我感覺好像是祝賀我的家人,祇是簡單地說了一聲'生日快樂'。”

明仁天皇還接受了政府各部門長官的官方祝賀,包括日本首相菅直人。

在日本,天皇不是政治角色,而被認為是國家的像徵。他的職責包括迎接外賓、出國訪問、巡視幼兒園和慰問受災地區。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