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智利駐意使館郵包爆炸各有一傷

【新唐人2010年12月24日訊】位於羅馬的瑞士和智利駐義大利使館星期四分別遭到郵包炸彈襲擊, 兩個使館各有一名職員受傷。

在瑞士大使館內,一名僱員在打開郵包時被嚴重炸傷。

拆彈專家搜尋了使館的其他辦公室。義大利國家騎兵隊發言人莫裡吉奧(Maurizio Mezzavilla)表示,並沒有疏散其他使館職員。他說:「受傷的是ㄧ位大使,他在收發室拆開包裹時被炸傷雙手。現在正在羅馬的醫院接受治療。並沒有其他人受傷,目前正在調查此事件。」

目前尚未掌握炸彈的相關線索。

這位受傷的大使於當地時間下午2點半出席了記者會。義大利外交部長佛拉第尼(Franco Frattini)同時譴責此行動,表示將與瑞士大使以及其他受暴力攻擊的外交成員團結一致。

而在瑞士大使館發生爆炸幾小時以後,位於羅馬的智利大使館也遭到了郵包炸彈的襲擊,意大利警方說有一人在爆炸中受傷,但沒有透漏更多細節。意大利媒體稱,這名受傷的職員“傷勢不重”

當天烏克蘭使館也收到了可疑郵包,但郵包內沒有發現危險爆炸品。

意大利警方表示他們正在對羅馬的所有使館進行檢查。

現在還沒有人對聲稱對此事件負責,但發動襲擊的手法與上個月外國使館在希臘接連收到郵包炸彈相似,希臘極左反叛分子被懷疑發動了襲擊。

在爆炸發生的同時,人們對歐洲在假期中可能發生襲擊的擔憂增多,之前斯德哥爾摩最近發生了一起自殺式爆炸事件。另外,還有12名恐怖主義嫌疑人這個星期在英國被逮捕。

新唐人電視臺 白蘭、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