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提案 要求NCC撤銷處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4日訊】NCC 22日宣佈對年代綜合台撤照,風波越演越烈,朝野立委24日聲援年代動作加大,陸續有綠營立委提案,希望行政院能在NCC撤照決議文出爐前,要求NCC撤銷處分,也有立委建議,NCC應該自動撤銷處分。

執照被撤,年代綜合台節目還是照常播出,不過NCC已經找來系統業者協調,原則上12月30日就會有新頻道遞補,眼看年代綜合台逐步邁向死亡之路,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決定發起連署,搶救年代綜合台。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我們希望各黨團,為了捍衛媒體的自由,應該要求今天在NCC,尚未做出決議這個判決文出來之前,都可以行政煞車,做這個程序的補正,要求行政院撤銷NCC的決議。」

國民黨立委 費鴻泰:

「基本上我傾向支持(年代),我想年代到底有犯了多大的錯誤,其實NCC第一個要出來,非常詳細的說明,第二個我想就算如同媒體所批露的,他所犯的錯,我想也不至於去立刻判死刑。」

施壓行政院的提議,獲得國民黨立委的支持,不過,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更希望,NCC能自動撤回撤照的處分,也提了一個連署案。不管參不參與,朝野都認為NCC做錯了。

國民黨立委 楊麗環:

「你(NCC)應該漸進式就說,應該要先做處罰警告啦,或者是要有幾個步驟,因為撤照畢竟是最後一道,最嚴重的處罰。」

年代撤照風波,看來還有得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