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攔河堰公聽會 環團場外陳情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4日訊】經濟部水利署預計要在國道一號大肚溪橋下游約1.5公里處,建造一個輸水管長達66公里的攔河堰工程,總工程費大約台幣229億元,目的是要供給國光石化以及二林中科的工業用水,23日中午在鹿港鎮公所舉行第一次公聽會,引發環保團體的抗議。

公聽會場外,環保團體演出行動劇,表達他們抗議興建大肚攔河堰的訴求。

環境保護人士:「請教一下我們現在烏溪的整個水文,資料是什麼時候開始建立的,總共進行了多久的時間,多少的現地調查,還是只是一些模擬,我們有沒有把現在全球氣候變遷的因素考慮進去,八八風災,莫拉克下一個水炸彈,把高屏地區炸得千瘡百孔,有沒有考慮到,如果這個水炸彈是丟在這裡呢?」

對於建造攔河堰工程供給國光石化以及二林中科的水源問題,經濟部官員表示。

經濟部中區水資源局副局長 江明郎:「推動國光的需要的話,他的所需要的水源,水利署這邊當然是,目前是優先,考量是烏溪的水,濁水溪已經沒有水,它的水量已經是在枯水期穩定的水量已經被分配完畢,目前並沒有水量可以供國光使用。」

除了環保人士的建議,當地民眾對建造攔河堰又有什麼看法。

大肚溪南岸民眾 林先生:「他們這個政府一種好像怕百姓知道,怕人家抗議不

讓人家知道,這種(攔河堰)盡量不要讓它做比較好。」

大肚溪南岸民眾 呂小姐:「對我們老百姓風飛沙很大,很多我們原本就很多,很多風飛沙(攔河堰)不能再做了。」

環保團體表示將爭取烏日以及和美的公聽會,讓民眾充分表達自己的意見,也讓政府高層重視環保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