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系統芯片外包給對手三星生産

【新唐人2010年12月24日訊】爲了擺脫長期以來虧損的芯片製造業務,日本東芝電器公司宣佈將與韓國三星公司合作,將系統芯片的生産外包給昔日的對手。

日本東芝電器公司計劃將系統芯片的生産製造業務,外包給競爭對手韓國三星電子。合作方案公布後,市場反應良好,東芝股價上漲了1%。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從明年4月開始,東芝將繼續進行前沿的系統芯片設計,但生産製造將交給三星電子完成。系統芯片 廣泛應用於行動電話,電視機和汽車等領域。

這次結盟正值日本東芝努力擺脫長期虧損的芯片製造業務,全球金融危機的2008年財政年度,這一業務的曾虧損達34億美元。

東芝希望與三星公司達成的這項芯片生産的合作方案,能節省產生新型芯片所需要的巨額資本投入,用於更多地投入到於閃存芯片生産領域,在這部份東芝的支柱業務中,兩大電子巨頭還將繼續競爭。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