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居民抗議石灰窯污染遭抓捕

【新唐人2010年12月25日訊】湖北省赤壁市羊樓洞鎮原有三座石灰窯廠嚴重污染環境,造成當地癌症死亡率增加,莊稼絕收,近期又要增添一座石灰窯廠,引起當地居民堵廠抗議,反對建廠的居民都被抓走。

湖北省赤壁市羊樓洞鎮原有三座石灰窯廠,鎮中心將興建一座40多米高、日產350噸石灰、日燒煤近百噸的雙層鋼窯石灰廠,當地居民雷建軍表示,反對建廠的人都被抓走。

雷建軍: “政府強行在這地方搞建設,居民區的地方搞40幾米高的煙囪,反映多少次他們不聽,一些老百姓發表意見,要求他們遷廠,上報意見抓人走。”

據了解,石灰窯廠是靠大量的煤燃燒加熱使石頭變成石灰,在生產過程中的噪音、粉塵、以及大量的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會損害人體建康。

雷建軍:“搞的烏煙瘴氣我們無法生存,種稻子稻子收不了,種莊稼莊稼收不了,癌症今年一年死了幾個。”

當地居民黎洪水表示,原有的三座石灰窯廠污染太厲害,所以居民集體阻止新的石灰廠興建。

黎洪水:“他們動工,我們就要阻止,就是我們不讓他做,政府就抓我們,群眾把那個大門全封掉,用那個廢渣把門堵住,擋著不讓車過。”

當地官員拒絕回答記者的問題。李副鎮長:“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病了。”

羊樓洞鎮是中國著名的千年古鎮,自古有“小漢口”之稱。盛產茶葉也是休閒勝地。

新唐人記者張敏、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