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油價節日衝高

【新唐人2010年12月25日訊】聖誕前夜,在北美,很多人這天都要趕著回家與家人團聚或出門旅行,但是快速跳升的油錶,讓路上的司機們多少有些不開心

女司機:“讓人不愉快,他們知道我們要離開市區,昨天我沒加油,油價高的嚇人。1.23加元每升,20塊錢我只加了半箱。”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油價升到了每升1.16加元,多倫多的油價是每升1.13加元,蒙特利而的油價升到每升1.25加元,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的labrador市汽油達到了兩年來最高價位每升1.26加元,加拿大的汽油平均價格也在1.12加元左右。只有阿爾伯塔省的居民可以鬆口氣,紅鹿(red deer)市的居民只付每升93分錢。

汽油價格上漲的原因,分析家認為,原油價格星期四衝到每桶91美元,市場投機,供應逐漸減少,需求不足和市場投機也是油價上漲的原因。魁北克省的加拿大汽車俱樂部認為,零售商也有責任,他們在聖誕期間提高了一點價格。蒙特利而大學諾曼德•毛素:“加油站的油價漲比基價漲了大約10分,加油站的經營者比平時獲了很多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