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執行任務美軍慶聖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5日訊】耶誕節到了,在海外執行任務的美軍士兵,不能回國跟家人團圓。那麼他們的平安夜是怎麼過的呢?一起去看看。

《鈴兒響叮噹》小合唱團、聖誕老人、聖誕帽,當然不可缺少的還有聖誕大餐。週五,在阿富汗喀布爾的美軍基地,大家享受著節日的氣氛,也品嘗著蟹腿等在阿富汗難得一見的美味。

士兵托施摩爾(TOSHIE MOORE)說:「耶誕節不在家有點傷感,不過很高興我們能在這裡,完成我們的工作和任務。」

延續伊戰政策,以美軍為首的北約部隊,在幫助阿富汗實現穩定、和平的同時,也在培訓當地軍警,之後將陸續撤離。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承諾從2011年7月開始,逐步撤軍。

與此同時,在巴格達的駐伊美軍正在慶祝他們在伊拉克的最後一個耶誕節。除了裝扮一新的餐廳,將士們還紛紛跟聖誕老人合影,並領取自己的一份聖誕大禮。

2010年,美軍的作戰部隊已經全部撤出伊拉克,現在仍然駐紮的5萬名士兵,將在明年年底徹底結束任務。現在,他們正在培訓和支援伊拉克部隊,以管理和保障當地的秩序和安全。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