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五都改制生效 大臺中市長表願景

【新唐人2010年12月26日訊】星期六(12月25號),臺灣地方政府的五都格局正式生效。其中大臺中市人口,將從一百零七萬變成二百六十萬人以上,市長胡志強在就職典禮上表示,將鞏固大臺中已經有的空港、海港的優勢,進而帶動周邊縣市的資源整合。

胡市長在就職演說中特別強調,一定會落實競選期間對民眾的承諾就是「就業、競爭力、幸福下一代。」

臺中市市長 胡志強:「大臺中亟需努力達到施政目標,就是全力追求經濟繁榮、改善民眾就業,提升本市在國內外個層次的競爭力,不但要讓這一代的市民有幸福感,更要創造幸福的下一代。」

關於民眾關心的財政問題胡市長表示,將與企業合作,以債減債

臺中市市長胡志強:「公債法的修正案讓臺中市可以運用直轄市的舉債彈性為臺中市創造財富,如果舉債能夠讓我們賺更多錢,以債減債,為甚麼不能讓我們嚐試的做做看?站在民眾的角度去想,如果政府舉債能推動重要建設,為百姓謀利,也為政府生財,為甚麼不能讓我們試試?」

除了市長就職之外還有新任一級首長的布達及宣誓。

胡市長期許新的市府團隊要有便利商店的精神,對民眾要有顧客至上的態度,全年無休隨時為市民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記者賴世君、林莉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