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香榭麗舍大街聖誕村冰雕展

【新唐人2010年12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170) 觀眾朋友們,聖誕將至,歲末法國巴黎市政府為人們準備了多個娛樂場所,讓我們去巴黎香榭麗舍大街聖誕村看看那裏流光溢彩的冰雕展。

為營造年終喜慶的節日氣氛,巴黎市政府為公眾準備的多個娛樂場所每年按部就班的捲土重來,在燈火輝煌的香榭麗舍大道和協和廣場摩天輪旁的巴黎聖誕村中, 身著藍色燈光外衣的冰雕展成為巴黎聖誕村迷人的景緻之一。

20位來自加拿大、芬蘭、立陶宛、奧地利、波蘭、法國的雕塑家用450噸冰雕塑成40個作品,在零下6攝氏度的冰雪空間裡,世界上最美麗的建築、古蹟遺址場景、神話人物、動物等冰雕讓遊客有猶如“環遊世界”的體驗。

希臘神話人物Atlas揹負整個天體的雕像、栩栩如生的母子大象、獅子雕像、摩艾像、埃及人面獸身像、法老像、西班牙聖家贖罪教堂、羅馬競技場、角鬥士、比薩斜塔、西班牙鬥牛士、英國白金漢宮和士兵、夢幻的法國古堡聖米歇爾山、大衛和小童雕像、天鵝橋、德國柏林的勃蘭登堡門等。

東方特色冰雕如佛像、長城、兵馬俑等、看雙龍蒙古包左側赤龍肢體不全,龍角撒落在地,右側水晶龍精神抖擻、英姿颯爽。

美洲特色如美國總統山、牛、鷹、印第安人頭像、自由女神像等,儘管室內寒冷,以世界各地文化古蹟為背景,且流光溢彩的冰雕受到遊客們的親睞。冰雕展將於2011年1月3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心慈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