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兩波寒流 跨年夜低溫探6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6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天氣。寒流加上豐沛水氣,全台今天都是溼冷的天氣,清晨淡水只有8.6度,而且氣溫還會再下降,氣象局預估入夜以後到明天清晨,是這波寒流最強勁的時候,28日白天之後,氣溫才會慢慢回升,只是緊接著30日又有寒流要發威,跨年夜,最低溫可能只有6度。

真的好冷!市場賣熱食的攤販,大鍋熱湯冒出陣陣白煙,讓路過的客人忍不住停下腳步。

民眾:「吃個熱熱的麵、羹啊。(這樣比較暖和)是啊。」

民眾:「很冷,所以才來吃熱熱的,暖呼呼。」

只是喝完了熱湯,繼續逛市場,還是叫人直打哆嗦,天氣有多冷?清晨淡水只有8.6度,北部的基隆,新竹也都出現9.8度低溫,而且溫度回升,沒那麼快。

氣象局預報員 黃椿喜:「這一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可能落在今天晚上,一直到明天清晨這一段期間。寒流的影響的話,大概會到星期二的清晨,回升的幅度不會非常明顯,基本上未來一週,都還是比較偏冷的天氣。」

氣象局預估,這波寒流,最多影響到28日清晨,氣溫才會慢慢回升,只是緊接著又有一波寒流要報到。

氣象局預報員 黃椿喜:「30日開始下一波寒流會開始影響,下一波影響的話溫度會掉的更快,尤其跨年夜那一天,大概有機會出現6到7度左右的低溫。」

儘管氣溫一路往下探,海拔3000多公尺的合歡山上,今天凌晨又再降下靄靄白雪,清晨地面積雪已經將近10公分,只是週日中午過後,氣候逐漸轉為乾冷,白雪紛飛的美景,跨年的時候,可能沒有機會再看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