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印度舉行大海嘯六週年悼念儀式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訊】12月26日,南亞大海嘯六週年紀念日之際,泰國和印度都各自為當地的海嘯遇難者舉行了悼念儀式。

人們聚集在泰國普吉島的“紀念壁”前,為六年前在南亞大海嘯中被海浪沖走的數千名遇難者舉行悼念儀式。

時隔6年,這場災難帶來的傷痛和陰影在人們心中仍然難以磨滅。普吉島73嵗的居民拉里•阿姆斯登(Lary Amsten)回憶說: “大海嘯發生時,我正在家裏。我看到海水退去,還不知道怎摸囘事。儅海水衝回來時,它帶走了很多我的朋友。這一天對每個人來説都是非常難過的。”

來自德國63歲的布萊吉特•溫其爾(Brigit Winkier)當年與丈夫相約在泰國見面,可是大海嘯沖走了她的丈夫,屍體至今都沒找到。溫其爾說:“……..他沒有墳墓,甚莫都沒有。”

同一天,印度南部的欽奈市,上百名漁人聚集在海灘製作沙雕,並將牛奶潑入海中,以此來悼念當地的海嘯遇難者。

據他們說,該市有將近56人在那場海嘯中死亡。當地居民莎西 .古馬表示:“今天我們紀念他們,我們希望他們仍舊和我們同在。”

發生於2004年的南亞大海嘯曾波及東南亞和南亞數個國家,共造成了近30萬人遇難。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