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管教 吳清基:體罰導致以暴制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7日訊】接著帶您看到,校園霸凌事件一樁接一樁,到底要怎麼解決,教育部在上個禮拜五才找500位全台高中職的校長,來參加防治校園霸凌總動員大會,在今天早上又召集700多位國中校長,針對這個問題再次舉行座談。

星期一一大清早教育部長吳清基就邀集全國22縣市的國中校長,來到新北市府參與校園防治霸凌總動員的行動,他一再的強調,不是因為最近霸凌事件頻傳火燒屁股了,才召集校長討論,而是基於個人良知良能,同時也一再強調,校園零體罰的政策。

教育部長 吳清基:

「我們邀請各位來,我是基於教育的良知良能,我們不願再看到體罰,我們認為不宜再開倒車,台灣已成為世界第109個校園,零體罰的國家,我們不能再體罰,我本身也學教育,我了解體罰有短暫的效果,但是會有報復性的,以暴制暴的副作用,體罰不能解決問題,體罰如果合法化,老師就不需要專業,老師靠體罰就可以改變學生,那不需要專業,也不需要愛心,所以絕對不要,我們說一定要體罰才有辦法來處理,如果你說體罰才能夠處理,那表示我們的專業不重要,不需要專業,任何人只要靠體罰,就可以壓制學生的偏差行為,所以我想我們還是要堅持零體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