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低溫創新低 淡水僅5.9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7日訊】新聞頭條,一樣是寒流發威的消息。今天早上,輻射冷卻作用發威,淡水創下今年入冬平地最低溫5.9度,氣象局預估,30日又有一波更強寒流報到,跨年夜最低低溫,甚至可能會在5度以下,計畫在寒風中跨年的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的準備。

台北明明出大太陽,街上民眾卻裹得像顆粽子,帽子口罩外套一應俱全,沒辦法,輻射冷卻和寒流雙重影響,27日清晨有夠冷,淡水更創下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度5.9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蕭家森:

「預估這一波寒流,大概在明天白天以後,才會有機會比較緩和下來,30號晚上以後呢,整個大陸冷氣團的強度會再度增強的情形,未來這一波寒流的強度,跟現在這一波寒流強度事實上是,有點相類似的情況,所以要低於6度以下,事實上是不排除有這樣的機會。」

氣象局預估,跨年夜全台平地,都在10度以下,其中中部以北低溫,只有5度,東部7度,連南部也滑落到9度,高山地區更是急凍,玉山跨年在0度以下,合歡山接近0度,能夠看到新年曙光的阿里山,也只有4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蕭家森:

「29號30號這段時間,甚至有些水氣會移入台灣地區,所以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包括在北部來講,可能雲量會增多,也有些局部零星的短暫雨發生。」

天氣冷颼颼,如果有跨年活動民眾,最好要視溫度情況,稍做調整,免得身體出現不適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