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吉祥物「洛克」ROC音譯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7日訊】經過2個月的徵選,建國百年吉祥物終於出爐!得獎作品「洛克」,是從中華民國ROC直接音譯,不僅頭上有12道國旗中的白日光輝,臉上還戴著超喜氣的「100」造型眼鏡,模樣相當討喜。

圓潤的大頭比例,配上100字樣的紅色造型眼鏡,這是建國百年的吉祥物,他叫洛克,幸運成為中華民國的百年吉祥物,是從2500件設計中脫穎而出的作品。

站在洛克旁,獲得百萬獎金的就是他的創作者李鎧安,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這看起來線條簡單的吉祥物,可是花了他不少功夫。

洛克設計者 李鎧安:

「我在設計的時候,就是直接取國旗的元素,就是白日光芒,白日光芒在當初意思是希望民主自由,可以光華四射的意謂。」

文建會主委 盛治仁:「現在是冬天幫洛克做圍巾,以後我們還可以設計比基尼或T恤。」

就是因為配件穿搭方便,主辦單位文建會對洛克的渲染力相當有信心,而資深畫家劉興欽也讚不絕口。

資深畫家 劉興欽:

「簡單明瞭,不會很複雜,一看就知道是中華民國,這是最重要。」

文建會希望在民國100年,藉由洛克的宣傳,凝聚全民對國家慶祝100歲生日的熱情,也讓大家歡度這百年慶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