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逢逆境遇見溫暖 林秉宏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7日訊】社會上有許多在困境中求生存的辛酸故事,也有很多行善不為人知的無名英雄,默默的付出,幫助那些在困境中的弱勢族群,從今天開始,我們將一連五天,持續為您播放人間有愛系列報導,透過新聞主角,林秉宏的經歷,帶您從新認識台灣這個充滿溫情與愛的社會。

林秉宏:「之前一段時間家裡幾乎是沒有收入,假如沒有家扶中心的幫忙,學業可能就沒辦法繼續下去。」

這是今年桃園家扶中心舉辦的「大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現場每一個青年學子,都有他們的一段辛酸的故事,因為無法負擔付龐大的學雜費,家扶中心,就成了他們的支柱。

林媽媽:「因為我們深深感覺到真的實在是幫助很大,像我今天有跟兩位單親媽媽聊天,我們以前不曾見過面,他們也都很感謝家扶中心。」

今年夏天才剛考上台大的秉宏,便是受到桃園家扶中心的資助,三年多前,由於父親罹患腦癌住院,林媽媽為了照顧先生沒辦法正常工作,家裡經濟因此陷入困境,生活費用幾乎完全沒有著落。

林秉宏:「現在家裡環境這麼辛苦啊!現在就是爸爸走了,然後媽媽要打點一切,然後就是謝謝他幫家裡做了這多事情。」

面對先生的離去,還有三個仍在求學階段的孩子,這樣的巨變讓林媽媽感到茫然無助,然而靠著來自社會的關懷跟幫助,讓他們熬過了最艱困的時期,也讓曾經絕望的林媽媽有了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億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