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傳收購日立顯示器過半股份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訊】台灣鴻海集團將斥資12億美元,購買日本日立顯示器(Hitachi Display)的過半股份,如果收購成功,鴻海將擊敗對手夏普,成為全球中小型液晶顯示器的第一大廠。

台灣鴻海不但是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代工廠商,也是蘋果公司iPhone 和iPad產品的最大代工廠之一。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 daily)星期一(12月27日)報導,鴻海12億美元的投資將使日立的LCD部門、日立顯示器,在日本建造一座新工廠,從2012年開始投入生產,供應鴻海。

鴻海在擁有日立顯示器與奇美電子之後,將超前目前中小型液晶面板最大的製造商夏普的市場占有率。

消息一發出,日立公司股票早盤小幅上升,投資人認為這項精簡部門的舉動,將有助日立公司更有效的發展事業。

液晶顯示器的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目前夏普正在考慮擴充小型液晶顯示器生產量,而東芝也計劃增設一座耗資1千億日圓的液晶顯示器工廠,以供應蘋果公司。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