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大亨被判有罪 律師稱法庭受壓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訊】星期一(12月27日),莫斯科一家法庭裁決俄國石油大亨霍多爾科夫斯基盜用公款和洗錢罪成立,霍多爾科夫斯基的律師表示法庭受到了壓力,他將提出上訴。霍多爾科夫斯基一度是俄國最有錢的人,而且被視為俄國領導人普京的潛在對手。

霍多科夫斯基的主要辯護律師克魯夫根在法庭外說:“從我們聽到的,我們可以毫無疑問的說法庭受到了壓力,法庭沒有作出決定的自由。我們當然將提出上訴。”

霍多爾科夫斯基和他的商業夥伴列別捷夫在二審判決中被判犯有洗錢和盜用公款罪。他們被控從他們的尤克斯公司偷盜2億多噸石油,並用所得款項洗錢。但是莫斯科的法官沒有公布具體刑罰。這位與克里姆林宮對抗的俄羅斯尤科斯石油公司前總裁有可能被判處高達14年的有期徒刑。在第一次審判中,霍多爾科夫斯基被認定犯有欺詐和逃稅罪,因而被判處八年有期徒刑,明年將到期。如果按照檢察官的要求再判處他14年監禁,他將在纍計迄今刑罰的基礎上於2017年獲釋。

霍多爾科夫斯基的支持者說,這一審判背後有政治動機。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