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趙連海保外就醫 外界續關注發展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訊】據香港媒體報導,多名香港區人大代表聲稱收到北京消息,毒奶粉家長趙連海星期日將獲保外就醫,但至週一仍然未有進一步消息。曾代表趙連海一案的律師相信,趙連海即使獲得保外就醫,也不會有真正的自由。

自傳出趙連海或被保外就醫後,大批記者週日趕到趙的寓所,而他所處的社區,內外都佈滿居委會人員。但直到週一晚上,還未見趙連海的蹤影。

本臺記者週一晚致電趙連海的家人,但電話關機。曾經代表趙連海一案的北京李方平律師表示,沒有途徑確認趙連海獲得保外就醫。

北京律師李方平:“沒有途徑進行確認,因為和他的家屬聯繫不上,電話聯繫不上。”

對於趙連海保外就醫無音訊,李方平分析,是當局害怕趙連海出來後引起外界關注,想要將他和外界隔離開來。

北京律師李方平:“現在還是不願意披露訊息吧,即便已經批准了,他們也不希望有人知道,也不希望人去拜訪,更不希望趙連海和外界繼續保持聯絡。”

另外一名代表律師彭劍認為,即使趙連海保外就醫,也不會有真正的自由。

北京律師彭劍:“保外就醫不等於釋放,保外就醫他應該是要在指定的醫院進行治療,獲得的自由肯定是很有限的。”

現年38歲的趙連海,為飲用三聚氰胺毒奶的兒子以及其他毒奶受害人維權討公道,遭到中共當局拘捕並控以尋釁滋事罪,去年10月被北京法院強判兩年半,引起國內外特別是香港各界嘩然,數十名港區人大代表都公開為他求情。

新唐人記者梁珍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