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闖關 明年再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8日訊】接下來帶您看到,二代健保今年三讀闖關無望,國民兩黨協商各持版本,要求衛生署提供試算資料,衛生署長楊志良無奈的說,藍綠無共識,版本南轅北轍,恐怕下週才能處理。

到立法院出席二代健保的朝野協商,楊志良快閃,國民黨大黨鞭代打,說明協商結果。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益世:

「所以基本上我們還是堅持,二代健保一定要在本會期審查完畢,至於民進黨提出來的這些疑慮,我們盡可能的來回答他們,讓民進黨得到一個充分了解,這兩天就會試算出來了,不過我還要再三強調,這是用一假設值來做試算,基本上我們真的很不希望,在討論一個可長可久的民生制度的時候,各黨團利用這些數字來舞弄民粹、譁眾取寵。」

說人人到,民進黨團的黨鞭來了。

民進黨團黨鞭馬上吐槽。明明關起門來,為了要試算表,吵了一個小時。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

「既要讓70%的民眾不會調降保費,然後費率又要降低,神仙也沒有辦法吧。」

國民黨版以個人所得為費基,增加補充保費部分,但是民進黨要求衛生署下週再提以家戶總所得試算方案,預定下週才處理健保條文,要是協商不成,恐怕就是表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