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鑽烏魚子大賽 嘉縣頒獎品牌授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8日訊】嘉義縣政府為提升烏魚子品質及建立品牌,舉辦「珍鑽烏魚子」大賽,結果出爐,縣長張花冠親自頒獎表揚,並授證「嘉義嚴選黃金烏魚子」品牌,還料理「烏魚子炒飯」等佳餚,宴饗現場佳賓。

冬至前後10天正值烏魚盛產期,嘉義縣烏魚養殖面積有450公頃,產量佔台灣1/3以上,因此縣府特別舉辦「珍鑽烏魚子」比賽,除頒獎給前三名得獎者,還舉行品牌授證儀式。

嘉義縣長 張花冠:「分兩組:七兩跟五至七兩的、這個兩組的比賽,一共有金賞、銀賞跟銅賞,選出來第一、二名都要代表嘉義縣,明年一月10號參加農委會舉辦的全國烏魚子比賽。」

得獎業者期勉自己更加用心研發產品外,也希望政府能積極輔導,取得產地標章、安全認證和產銷履歷,來提升烏魚子的知名度,成功進入國際市場。

5-7兩重組金賞獎 陳振崑:「能夠來創立品牌,在包裝上要怎麼設計,讓我們的東西行銷會越來越好,這是我們的期許。」

7兩重以上金賞獎業者 曾申棟:「把烏魚子的口味做到最好,而不失傳統。」

5-7兩銅賞獎業者 林篤毅:「我們一定會秉持著最優、品質最優的一個特色跟產品來呈現給消費者。」

縣長張花冠還現場料理「烏魚子炒飯」和「烏魚米粉湯」,與會人士品嚐後都讚賞不已。

來賓:「好吃!真是太好吃了。」

來賓:「細綿綿、QQ的,很好吃。」

烏魚子價高味美,今年也入選為嘉義縣嚴選扮手禮,想吃烏魚子的民眾可千萬別錯過,現在正是品嚐的好時機,錯過了可得等來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