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守30大關?台幣兌美元再飆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8日訊】最近新台幣漲不停,27日央行副總裁楊金龍面對立委質詢,脫口說出不會固守30元大關,導致熱錢湧入,雖然央行馬上發新聞稿澄清,但是28日匯市盤中仍然再創新高,飆到29.453元,最後收在30.396元。

不管是現金、匯款,新台幣兌美元的買入賣出價,通通都是29開頭的價位,台幣早盤最高飆到29.453元兌1美元,再創近13年來新高,台幣升不停,就是因為央行副總裁楊金龍27日脫口而出的一句話。

立委 盧秀燕VS.央行副總裁 楊金龍:

「你不會說堅持,即使匯進的多,你也不會堅持說以30塊,墨守成規,那麼就維持在30塊,你們不會堅持嗎?那當然啦。」

才剛說棄守30元大關,馬上造成熱錢湧入,央行27日趕緊出手阻升,更連發兩則新聞稿,先澄清「非棄守30元,而是匯率要有彈性」,再加碼限制無本金的限額,從原本熱錢還是不斷湧進交割NDF1/3降為1/5,只是效果似乎很有限。

匯銀人士 葉碧純:

「台幣的升值預期心理還是在嘛,美金的賣盤相對還是重的。」

為了打熱錢,央行緊盯美元空單,還每天出手殺尾盤,只是30元關卡能保多久,市場都等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