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歌新影片出爐 綜覽臺灣人文風景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8日訊】為了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新聞局特別籌備拍攝的新版國歌影片,在今天發表,有國家建設、兒童、觀光及綜合篇,介紹台灣的風光與文化之美。

新版的國歌影片很不一樣,其中還加入了原住民高亮悅耳的歌聲。

新國歌編曲 李哲藝:

「原住民的音樂大家也知道,他有非常獨特的特色,那基本上要把這兩個地方,融合在一起,是要花費一番功夫。」

新聞局為慶祝建國100年而新拍攝的高畫質國歌影片,有國家建設篇、兒童篇、綜合篇及觀光篇。導演希望能藉此表現台灣的風貌與熱情。

國歌導演:

「台灣很多民眾給人感覺,都是很熱情很溫暖,我覺得拍攝國歌與其說給我最大的感動,就是跟這些人的接觸,讓我覺得台灣是個非常非常棒的地方。」

國歌兒童篇導演 李政叡:

「那些現場小朋友在現場,大概前後將近兩個小時,所以我覺得,那些小朋友很辛苦。」

新聞局還將製作合唱版及演奏版,並製成藍光光碟、DVD及CD等版本,上傳新聞局網站供民眾下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