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治安!朱立倫:不吃案、不造假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9日訊】朱立倫接掌新北市府,任用有豐富警政經歷的侯友宜作副市長,宣誓改善治安。29日朱立倫舉行上任後首次治安會報,強調任期內,警局務必做到不吃案、不造假,要栓緊鬆脫的治安螺絲,只是,被問到真相未明的連勝文槍擊案偵辦進度,朱立倫以不評論個案,簡單帶過。

新官上任的朱立倫,首次召開治安會報,警政專長延攬當副市長的侯友宜,坐在右手邊,左手邊就是新的警察局長伊永仁,治安三巨頭一字排開,宣示拼治安決心。

新北市長 朱立倫:

「先把過去鬆脫的螺絲鎖緊一些,把防護網做好,我特別強調一件事,把真實的狀況呈現出來,絕對不可以吃案,絕對不可以造假,把事實呈現出來,讓民眾可以了解真實狀況,進而我們努力的目標,就是讓大家安心。」

只是選前發生的連勝文槍擊案真相未明,市議會就職前一天,原住民議員王建章被恐嚇,就職當天,市議員廖裕德社區停車場又被闖入砸車,治安問題,受到嚴格挑戰。

新北市長 朱立倫:

「個案的問題我們讓警察局回答,我先主持治安會報。」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 王淑慧:

「副署長來當我們的局長,前署長就來當我們的副市長,到時候到底是誰該去處理事情,開治安會報的時候,一定要有明確的說法,不然你使用侯友宜來當副市長,只是在消費他而已。」

面對治安問題,朱立倫與侯友宜能否對症下藥,考驗正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