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知霸凌有訣竅 敏銳觀察多陪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9日訊】從國中生到大學博士生,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社會事件出現,那麼面對校園霸凌事件頻傳,精神科醫師認為,除了家長要夠敏銳,觀察孩子是否有異狀外,多陪伴與傾聽孩子的聲音,也是對被霸凌者受創後,心理復健的不二法門。我們的特別報導。

您是否懷疑孩子在學校受委屈或被霸凌呢?其實多留意孩子生活中的小細節,就能發現端倪。當孩子有下列情況時,家長就要多注意了。

苗栗醫院精神科醫師 薛耿銘:

「剛開始可能就是情緒方面的狀況,本來有興趣的事情,變得都比較不想去做,整個活力比較減低的狀況,甚至有時候可能會出現比較容易發脾氣的狀況。」

如果孩子不幸被霸凌,孩子最需要家長的支持陪伴與傾聽。

苗栗醫院精神科醫師 薛耿銘:

「父母的支持真的非常重要。支持方面分為兩種支持,一個就情緒的支持,就是他是要可以把它講出來。第二個就是行為的支持,跟他(孩子)討論一下,協助之後怎麼做比較好。」

隱忍不是最好的方式,老師的主動關心能夠暢通孩子的求助管道,再加上家長的支持與同理心對待,才能讓孩子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