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將示威者關精神病院是犯罪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9日訊】北京人士李金平10月初到天安門廣場,呼籲為趙紫陽平反,竟然當場被抓,軟禁了40多天後失蹤;近日,家人得知李金平被關在精神病院,還遭到強迫打針吃藥。帶您來關心中國人權真相報導。

李金龍最近得知哥哥李金平被關在北京朝陽精神衛生中心,被當作重症病患治療,他連續兩天前往該中心尋找李金平,但院方將其擋在門外不讓進,他於是打電話報警。

李金龍:「他(精神病院)現在攔著不讓進,連門都鎖了現在,他不讓進。我們現在就是要求警察嘛,到這裡調查一下不就完了嘛,我現在報的是市局的警,這是您的管界阿,人家有事你得接警過來看看」

警方最後掛掉電話拒絕出警,李家人通過多方管道證實李金平就關在這個門禁森嚴、院牆高聳、還裝設電網的精神病院內,但對如何救人卻束手無策。北京維權律師劉巍指出,官方強行將示威者關精神病院,是恐怖的犯罪行為。

劉巍律師:「一個人他在一個地方示威,馬上就被關到精神病院,沒有任何手續,就會讓每個人都有一種非常不安全的感覺。我就想到自己某一天也示威,也可能被關到精神病院,而且當你出來之後就完全被治成一個精神病人,非常恐怖,這簡直就是犯罪」

不過,劉巍認為,當局的行為或許會讓人感到恐怖,但並不能阻止維權趨勢的發展,因為當人一無所有時,就連死都不怕了。

新唐人記者 林莉 鄭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