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指數2011年形勢看漲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訊】日本股市日經指數星期三收高0.5%,投資者因冀望市場跨年之際維持漲勢而逢低買入。一些分析師指出,由於美國經濟復甦和新興市場的需求增加,日經指數預期明年形勢看漲。

一些分析師指出,預期日經指數明年的基準指數會上漲20%。

一項最近的路透社民調也顯示,日本股市明年約會比現在上漲17%,這是由於美國的經濟復甦以及新興市場的需求上升所致。

國外投資者認為日本股市相較其他已開發市場要便宜許多。

2010年,美元和歐元由於美國經濟走軟和歐洲金融危機導致大幅下跌。

投資者為了尋找美元與歐元外的選擇,將日圓兌美元推升至近15年來新高。

日圓上漲對以出口導向的日本來說並不有利,但預期日本產品明年在新興市場上的需求會上升,日本股市前景依舊樂觀。

今年,日經指數開頭表現不錯,直到希臘債務危機導致該指數在五月份跌破一萬點大關。九月,跌至谷底9000點。

但今年最後一個季度,日本股市表現優異,比全球許多主要市場都令人矚目。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