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杭廷頓圖書館珍藏達六百萬件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訊】位於美國洛杉磯的杭廷頓圖書館,擁有超過六百萬件收藏品,是除了倫敦以外,收藏英國畫像及各種珍貴手稿、圖書史料最多的圖書館。 此外,還有十多個不同主題的戶外庭園,是一個兼具人文與自然藝術氣息的休閒好去處。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杭廷頓圖書館原是房地產及鐵路富豪亨利·杭廷頓在1911年興建的住所,現有超過六百萬件收藏品,包括珍貴書籍、原著手稿、歐美藝術品及稀有植物。

其通訊部主任麗莎·布萊克本(Lisa Blackburn, Communication Coordinator)提到了數件有名的收藏品。

杭廷頓圖書館通訊部主任麗莎·布萊克本:「收藏包括英美藝術作品,有些非常出名,如託馬斯·庚斯搏羅的《藍衣男孩》;珍貴手稿,如查爾斯《坎特伯雷故事集》, 歷史及文學作品。」

除了兩個主要的建築物展出英美畫作、精緻傢俱等藝術品之外,還有一個由車庫改建的特別展館,不定期推出不同主題的藝術品,從現在至2011年1月24日止,會展出十六至十八世紀文藝復興時期、取材自聖經或希臘神話故事的28件經典銅雕。

圖書館區除了有包括文學、醫學、科學等領域的珍貴史料,還有120英畝對外開放的十數個不同主題的庭園,包括有日式建築、拱橋、盆栽的百年日本庭園,終年長青且有超過四千種植物的沙漠庭園,及按照蘇州園林建築原理、最新籌建、佔地十一英畝的中國「流芳園」。

許多到訪的民眾表示,這裡每到不同角落都會發現各異其趣的景色。其實中國庭園的計劃目前只完成了第一階段,館方正在籌募更多資金,希望日後能會讓觀眾有更多的驚喜。

杭廷頓圖書館為非營利機構,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四會免費對外開放,但需要事先預約。想要來杭廷頓圖書館的朋友,記得換上一雙舒服的鞋子,這裡的寶藏絕對足夠您發掘大半天。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