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人力資源部呼國人重視技能領域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170) 馬來西亞最近在泰國曼谷舉行的2010第八屆東盟技能競賽中榮獲了7枚獎牌,馬國人力資源部於12月9日在吉隆坡舉行了褒獎典禮,獎勵在這次比賽中有卓越表現的參賽者,同時呼籲國人重視技能領域。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吉隆坡的採訪報導。

褒獎典禮於晚上八時許開始,首先發言的馬來西亞技能發展局主任彭博士在會上表示,通過技能競賽,他們相信可以更快的證實,技能培訓是一項可走向光明前程的選擇。

“因為每一個人,每一個人民都有他們自己的位置。通過技能培訓和參與這類競賽,我們要建立一種全新態度和心態對待技能培訓。”

馬來西亞人力資源部副部長拿督瑪芝娜在會上指出,我們不能再以廉價勞工來捍衛馬來西亞,因為我們會敗給鄰國。

“因此我們必須繼續努力,以便栽培具國際水準的高技能職工。”

馬來西亞代表團共派出25名參賽者參與了21個技能比賽項目的其中18項,其中馬來西亞在美容護理項目中唱大豐收,分別抱走了金、銀獎。

這次為國家贏取了唯一的金獎的佘婉櫻,同時也榮獲“馬來西亞最佳參與者”的榮譽。

她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其實蠻出乎意料馬來西亞只有我一個人拿到,很開心。我還有另外一個獎——馬來西亞最佳參與者的榮譽。其實都還要謝謝我的老師他們。其實之前有想到要放棄,有一個時期很辛苦,想到要放棄。”

“他們有給我很多鼓勵,很多支持,再加上我父母一直沒有放棄過我,他們都很希望我可以再更好地走下去。”

來自沙巴山打根的吳偉全在製冷(Refrigeration)項目中為國家贏得的另一枚銀獎。

“讀書方面不好我覺得不一定講就沒有用了,因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很有用處的地方,我覺得不要放棄,有甚麼覺得自己有興趣的就去做就好了,總之是不是做錯事就好了。”

這是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