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天然氣年後恐漲 百姓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0日訊】那麼,民生物價漲不停,冬天冷,瓦斯用量也高,雖然中油承諾黃曆年前瓦斯和天然氣價格都暫時不會漲,但是年後還是可能會再調漲,算一算桶裝瓦斯半年內已經漲了4次,年後再漲價,小攤販直說吃不消!

應付客人點餐,早餐店員忙個不停,但即使生意好,聽到瓦斯一桶又要漲20元,店家都快昏倒了。

早餐店家:「(瓦斯)變貴了,當然會有影響,一直在漲,什麼東西都一直再漲,可是還是要用阿。」

不只早餐店哇哇叫,這間賣客家料理的店家說天氣冷,麻油雞、油飯要維持熱度,一天就要用掉兩桶瓦斯。漲價真的吃不消!

小吃店:「所以很難生存,現在做生意,(瓦斯)太貴,貴的嚇人。」

小吃店:「很久沒有聽過(瓦斯)降價這個字,不用期待(降價),還是一碗一碗慢慢賺好了。」

都怪這天氣,溫度直直落,讓國際天然氣需求大增,連帶也讓國內的瓦斯價格攀高,但是看看下半年,桶裝瓦斯已經連漲四次,再加上現在預告的漲價幅度,一桶瓦斯比半年前多了120元 ,以小吃店一天用2桶瓦斯來看,每個月店家成本就要多支付7200元,而同時天然氣也跟著喊漲,每度要漲0.43元。家庭主婦都受不了

民眾:「瓦斯貴,飯還是要煮,要不然沒有辦法啊。」

民眾:「公家機關就有賺錢,賺好幾千億,一年賺好幾千億還要漲價,不合理啦!」

民眾:「薪水固定,每樣東西都一直漲價,一直漲價,討生活的人就難過。」

小吃業喊苦,民眾也大嘆日子難過,或許就是這樣的反彈,經濟部臨時喊卡,說瓦斯、天然氣緩漲到過年,也就是說年後,各種漲價的壓力,將排山倒海而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