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運動 環境最友善的城市揭曉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0日訊】體委會星期三(29號)公佈99年全國最喜歡運動與運動環境最友善的城市排行。而台灣的規律運動人口比例達到歷年新高的26.1%,超越了鄰近的韓國跟新加坡。

全國最喜歡運動,運動環境最友善的城市排行揭曉,調查發現,新竹縣、台中市、嘉義市與花蓮縣列為最喜歡運動的A組城市,而金門與連江兩縣則並列為運動環境最友善的A組城市。

評量規律運動人口的計算方式,基準是每星期運動3次、每次運動30分鐘與心跳每分鐘達130下。

全民運動處處長 吳龍山:「我們的定義是比較遠景的就是333,因為我們有包括強度,就是你要運動到30分鐘,又要達到會喘會流汗,又有這樣一個要求,所以我們調查出來是26.1。」

今年規律運動人口比例來到新高的26.1%,超越了韓國跟新加坡。民眾最常從事的「戶外運動」,包括散步、騎腳踏車、爬山、慢跑、健走等,比例從 75.3%增加到80.0%,「戶外」運動的比例也從86.5%提高到87.0%,可見有愈來愈多的民眾走向戶外,擁抱大自然。

全民運動處處長 吳龍山:「目前我們打造運動島是四年,我們界定是百分之二十八,那我們今年就達到26.6,或許我們做的好的話,宣導好的話,明年如果能夠達到百分之二十八,這就非常棒了。」

調查結果顯示,運動比例低的群體,分別是藍領工作者、13到17歲、30到34歲跟肥胖的民眾。從報告來看,老年人如果能規律運動,看病次數可以減少3成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