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委內瑞拉大使委任爭端加劇

【新唐人2010年12月31日訊】因美國駐委內瑞拉大使拉瑞·帕爾馬(Larry Palmer)發表了一些針對該國的言論,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一氣之下拒絕帕爾馬入境。作為回應,美國週三也撤銷了委內瑞拉駐美國大使的簽證,兩國圍繞帕爾馬的委任風波進一步升級。

帕爾馬不久前指責委內瑞拉政府和哥倫比亞左派叛軍關係密切,並說委內瑞拉軍隊士氣不振,古巴對委內瑞拉武裝部隊的影響力越來越大。

一直對美國持強烈批評態度的查韋斯對此言論感到憤怒,他週二(12月28日)發表電視講話,強硬反對帕爾馬出任駐委內瑞拉大使。

“帕爾馬絕對不能進入委內瑞拉。每一個擔任駐委內瑞拉大使的人都應當尊重這個國家。

美國國務院也做出回應,說它也撤銷了委內瑞拉駐美大使阿爾法雷茲的簽證,這一行動是“恰當的、雙邊的”,是委內瑞拉“咎由自取”。

取消阿爾法雷茲入美簽證相當於將其驅逐出境。據信阿爾法雷茲目前並不在美國。華盛頓此舉意味著他將無法重返美國。

儘管兩國的大使委任風波繼續發酵,但分析人士認為,鑒於兩國石油貿易往來緊密,這場外交糾紛不大可能引發石油危機。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