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加拿大簡訊

【新唐人2010年12月31日訊】12月31日加拿大簡訊

1.多倫多新年天氣溫和

根據加拿大環境部的天氣預報,今年新年的多倫多將會是全國最溫暖的城市 ,12月1日週五最高氣溫會達攝氏8度,1月1日新年那天氣溫會達10-11攝氏度,但可能會有陣雨。多倫多歷史上氣溫最高的新年是2007年,氣溫曾達攝氏9.2度。但好天氣並不會持續很長時間,週日之後氣溫會明顯降低,週日有可能飄雪。 由於氣溫回升,河湖溝渠的冰面開始融化,警方為此提醒市民,假日期間進行冰上活動要注意安全。

2.多倫多垃圾停止運往美國

今天是多倫多的垃圾被運往美國密西根州的最後一日。從明年1月1日起多倫多的垃圾將運往多市西面Elgin County的Green Lane堆填區,新地點能容納多倫多市至少20年的垃圾。多市從1998年開始每年運送750000噸的垃圾到美國密西根州的Carlton Farms堆填區。2007年市府決定垃圾本地處理,並購買原著民土地設立垃圾堆填區,希望能將市民的大部分廢物回收處理,或者用作堆肥。

3.多市長慾廢除5分錢膠袋稅

對於多倫多市民市民抱怨較多的5分錢膠袋稅問題,多倫多市長福特表示,會在新的一年裡盡量廢除該規定,膠袋稅要求店家對購買膠袋的消費者徵收5分錢稅,這個規定是多倫多的上任市長苗大偉在2009年當政時推出的,一推出就備受爭議,市民抱怨膠袋稅都是入了店家自己的口袋,對環保毫無貢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