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百年歷史圖片全美巡迴展

【新唐人2010年12月31日訊】由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美西南地區籌委會以及洛杉磯台灣同鄉聯誼會共同主辦的「中華民國 精彩百年 歷史圖片全美巡迴展」,將於1月5日在首站洛杉磯艾爾蒙地市的偉博文化大樓展出, 29日在洛僑中心舉行了新聞發佈會。

「中華民國 精彩百年 歷史圖片全美巡迴展」展出的內容從革命烈士秋瑾、林覺民、抗日名將吉星文、蔣夫人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中華民國政府遷臺,一直到近年的政治改革、兩岸談判等等,每一張歷史相片蘊含不同時期的共同回憶。

洛杉磯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吳程遠:「這個展覽跨的年限超越了一百年,在建國之前的這些照片文史都會一一呈現在我們僑胞眼前﹔另外我們也選了一百幅最珍貴的相片,來做為我們來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的歷史」。

吳程遠表示,這項巡迴展覽的意義重大,不僅讓許多僑胞有回顧這段歷史的機會,更是教育海外下一代的好教材:「希望很多的僑胞能將他們的子女以及下一代能夠帶到現場來,讓他們了解中華民國這段雖然艱辛,但是現在非常甜美的果實的這樣一個歷史的過程。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未來希望中華民國更加長久,邁向另一個一百年。」

這批珍貴史料全美巡迴展將於2011年1月5日在洛杉磯首次展出,之後,將繼續到亞利桑那州、休士頓、佛羅里達州、多倫多等美加各地展出。

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查詢。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