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同心協力賽龍舟”玫瑰花車亮相

【新唐人2010年12月31日訊】每年元旦在洛杉磯巴莎迪那市舉行的玫瑰遊行,都會吸引近百萬名遊客參觀,今年唯一一個參加遊行的華人隊伍--中華航空公司,於十二月二十九日向媒體介紹了今年的主題。請看報導。

第122屆巴莎迪那玫瑰花車遊行,將會有47個花車、22個樂隊等九十八個單位參加。來自台灣屢次獲獎的中華航空公司,對再次獲勝很有信心。

華航洛杉磯分公司總經理 張鳳炳:「華航今年參加花車遊行的主題是'同心協力賽龍舟',透過這次跟觀光局的合作,可以讓全世界的人看到台灣人的活力。」

張鳳炳也表示,希望透過划龍舟這個需要團隊合作的運動,將台灣人同心協力、成就事業的精神,向世人清楚的傳播出去。

台灣駐洛杉磯經文處觀光組主任林信任則表示,2010年赴臺旅遊人數已成長百分之二十七,明年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希望能藉此盛事吸引更多人赴臺觀光。

台灣駐洛杉磯經文處觀光組主任林信任:「華航的花車這麼精緻這麼絢麗,可以經由它透過鏡頭向世界去宣傳,來感動旅人的心,讓這些想要旅行的人,能夠來台灣看真正的賽龍舟。」

今年會在龍舟上出現的,包括八位洛杉磯當地的龍舟選手及兩位鼓手,另外有八位身著不同族裔服飾的女子,會隨著鼓聲隆隆以輕快的舞姿跟觀眾打招呼。

裝飾花車的除了有鮮花玫瑰,還有各種農作物。今年華航龍舟的鱗片,是由白色的椰果,綠色的豌豆,和黃色的小菊花構成。屆時到場的觀眾會在完成的花車上看到擺動的雙龍及各色燈籠。玫瑰花車遊行每年會有觀眾票選冠軍,華航也希望大家能踴躍上網或傳簡訊投票,為台灣加油打氣。

為了趕上一月一號的花車遊行,義工們正馬不停蹄的在趕工。

新唐人記者 邵可淳 黃文華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