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溫暖漣漪 秉宏故事湧現不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1日訊】我們今天的桃園人間有愛,林秉宏的故事,將播出最後一集,帶您看到生命之中只要不放棄,就會湧現絕處逢生的力量,這些來自於秉宏自己與媽媽的意志力,以及與他們相呼應的社會溫暖照應,都一次又一次的讓我們看見,台灣社會令人感動的善良故事。

看著以前全家人拍的紀念照,不禁感嘆,沒有人能朓脫宿命的安排,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和重擔,生性樂觀的林太太,在當初,也曾經失去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林媽媽:「有時候大人真的會有活不下去的感覺,我曾想說我活不下去了,所以我把孩子的後路都安排好了…」

然而來自社會的關懷和鼓勵,讓林媽媽選擇了勇敢地面對命運。

林媽媽:「我每次看到父母親因為經濟,就帶著孩子去自殺,我真的很難過;我覺得小孩子沒有罪,不能給他們來不及長大。」

對那些同樣在困難中的朋友們,林媽媽總是用自己的經歷,一遍又一遍的訴說只要不放棄,溫暖的力量便會自然湧現的故事。

林媽媽:「我們台灣真的很溫暖,善心人士很多,所以當你發生困難你應該向外求救。」

社會的溫暖點滴在心頭,或許現在林媽媽跟秉宏無以回報,但是烙印在他們心中的,是無限的感激與回饋。

林媽媽:「我知道我兒子他有一個理想,他一直也希望說以後自己成功,也能夠成立一個基金會,來幫助一些沒辦法讀書,家裡遇困境的人。」

經過了三四個艱困的年頭,儘管目前的生活,已經讓林媽媽能夠稍微鬆一口氣。未來,或許一家人還得苦撐好長一段路,但是社會友善的力量,讓他們總是看見希望,他們的經歷驗證了絕處逢生。只要選擇面對,無所不在的社會關懷,便是支撐著這些正在困境中的人們,選擇繼續往前走下去的最大力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