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過勞 改變心態多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31日訊】現代人工作壓力大,連原本要救人的醫師都出現疑似過勞死的情況,長時間工作的情況下,導致睡眠不足,飲食不正常,就容易引發過勞死。精神科醫師提醒您,心態的改變及放鬆很重要。

趕趕趕! 快快快! 現代人生活節奏緊張,工作壓力又大,小心注意您的身體狀況,以免發生過勞情況。

苗栗醫院精神科醫師 薛耿銘:「你會睡不好,吃的可能也不好,家庭及社會支持也不好,在這種形況下,很容易出現狀況。飲食不正常容易出現三高的症狀,膽固醇高,糖尿病這些方面的問題,三高之後,就容易猝死。過勞死的死因通常是心臟病,腦中風。」

除了隨時留意身體狀況,上班族面對超時工作,如何減輕壓力放鬆自己,醫師說,心態的改變最重要。

苗栗醫院精神科醫師 薛耿銘:「其實最重要是想法的調整,我覺得最重要是降低對自己的期待,還有降低對別人的期待。盡量把精力多放在你可以改變的工作上面,不要把注意力放在你不可以改變的工作上。」

如果經常感到工作做不完,精神緊繃,醫師建議要多利用工作空檔,做些肌肉放鬆的運動,並且找到適合自己的放鬆方式,而冥想打坐也有助於認知能力的重建及身心的放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