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寶寶誕生 喜迎百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日訊】建國百年元旦,台北市各大醫院至少有33個元旦寶寶出生,比往年多2、3成, 其中2/3是剖腹,台北市聯合醫院有一名產婦,31日晚間就該生了,硬是拖到元旦,最後00:02生下一名女嬰,所以這名小女嬰,應該是全台最早出生的元旦寶寶。

元旦寶寶姐姐:「一二三四五」

2歲的姊姊開心的唱歌給剛剛見面的妹妹聽,因為妹妹一出生就成了大家矚目的焦點,躺在媽媽身邊的胡小妹妹,民國100年1月1日0:02出生,拔得頭籌,可說是全台第一個元旦寶寶。

元旦寶寶媽媽 蔡小姐:「本來是開刀剖腹,是約9點到11點,那等不及了,她等不及,她自己兩分的時候就跑出來了。」

元旦寶寶爸爸 胡先生:「本來想要照預定時間,但是沒有辦法,小孩子就自己出來,(本來的時間)好像說這個時辰的小孩子比較乖。」

和胡家人一樣,不少人想沾建國百年喜氣,台北市各大醫院,1月1日至少有33個元旦寶寶,比往年增加2、3成,其中2/3是剖腹。一個早上就接生5個的婦產科醫生,直到快中午才有空接受訪問。

北市聯醫婦幼院區副院長 林陳立:「生育復甦了,我們今天非常的繁忙,從凌晨到現在陸陸續續在接生,看起來會跟千禧年一樣,雖然很多人到後來沒等到。」

百年元旦生產除了討吉利,還有不少產婦硬拖到100年,就是為了得到台北市助你好孕2萬元的補助。

北市聯醫婦幼院區副院長 林陳立:「像我昨天晚上接生的這一位,基本上她已經是接近要生產了,但是她一定要稱到,她說他一定要從郝市長手上,拿到這兩萬塊的補助,所以我叫她完全不能下床。」

民國100年的第一天,各地放大假,醫院產房則是出現好久不見的榮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